整理向:布鲁斯和父母的故事

(图多)

放张小布鲁斯画画

蝙蝠侠#689


一、韦恩夫妇与布鲁斯

1.侦探漫画#678-《昨日逝去》

零时事件衍生,蝙蝠侠来到了一个布鲁斯死去的世界。

警探上门询问关于布鲁斯的案子。

“布鲁斯挡在我们和那人的枪之间。我觉得他是在保护我。”

戴上面具

“精神攻击?幻觉?敌人的诡计?又一次时间异常。”

“控制自己,回到蝙蝠洞,隐藏入口,离开。就像从来没存在过。”

碰上阿尔弗雷德

“六岁的时候,我试图爬下马厩那口老井,我摔倒了,是你带我离开。” “你承诺只要我别再做这种事,就不会告诉爸爸妈妈,你说我是‘愚蠢的淘气鬼’。”

“时间依然不稳定,但是为什么?我现在是个鬼魂吗?这些东西都和我记忆里的一样,我失去的岁月。”

蝙蝠侠来到公园街

寻找凶手乔·切尔

蝙蝠侠发现这个时间的凶手不可能是乔·切尔,因为他有du瘾,没有钱买qiang。

“这是另一个时间线,还是我最开始就弄错了?”

“也许我从来没有为我的父母报仇。”

“我的父母,我忘了这个世界他们还活着。”

“我可以和他们沟通,我能让他们理解。”

“i can lessen their loss.and they can lessen mine.”

因为蝙蝠侠开走了韦恩家的车,被警察追捕。蝙蝠侠放弃车,奔向韦恩庄园。

“听见我父亲的声音,感受我母亲的拥抱。”

“所有这些年、这些黑暗丑陋的夜晚,曾经的梦得以实现。”

“此刻,复仇和正义只是文字,今夜它们不再有意义。”

“我要回家了。”

回到原点

“所有事物都恢复原状了。不,不是所有。”

“疑问依然存在。”

“有没有可能我从未将凶手绳之以法?”

“这有关系吗?”

“这会影响我的职责吗?”

“No,it does not.”

 


2.蝙蝠侠#595-《走出过去》

前情:#591-594,布鲁斯遇到了一位旧友,卢莫克森(一位年迈的黑帮老大,流放数年后返回哥谭市)的女儿。

宴会中布鲁斯发现莫克森的保镖是之前案件中的凶手,这位凶手向蝙蝠侠透露:莫克森对韦恩家有敌意。

死射利用蝙蝠侠潜入莫克森宅邸,重伤莫克森,蝙蝠侠为自己给旧友带来不幸自责。

蹲在戈登[已退休]院子里淋雨


——————-

(这位女性是保镖萨沙,且已知道蝙蝠侠身份)

萨沙好奇布鲁斯不去工作,躲在办公室思考什么,布鲁斯用她居然随身带qiang转移话题。

不想回答问题所以跑了(萨沙:真成熟)

“我的脑子里盘旋着挥之不去的疑虑...是时候追溯源头了。”

蝙蝠侠决定去找当年的知情人安杰洛·贝雷蒂问问。

25年前,韦恩一家曾经参加过一个化妆舞会,打扮成佐罗的托马斯韦恩在舞会上遇到了许久不见的卢莫克森。

(brucie...)

莫克森的侄子布鲁诺在一起wu装抢劫中被qiang击,莫克森让贝雷蒂找到托马斯来诊治他的侄子,同时托马斯让贝雷蒂保证他们一家的安全。


莫克森希望用金钱两清,但是托马斯拒绝了,他救人是因为希波克拉底誓言,并称他很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他会汇报他所知道的信息。莫克森用韦恩一家的安全威胁托马斯,愤怒的托马斯打了他一拳。

贝雷蒂阻拦了莫克森试图当场报复的行为,送托马斯回家。

第二天托马斯举报了布鲁诺的事,他被关进监狱,莫克森的势力受到打击,几个月后,韦恩夫妇被谋杀。

现在,蝙蝠侠向安吉洛·贝雷蒂询问莫克森是否参与了韦恩一家的谋杀。贝雷蒂认为莫克森没有参与其中,蝙蝠侠接受了这个说法并离开。

【卢莫克森起源于侦探漫画#235,在最初的设定里确实是他指派人谋杀韦恩夫妇】

——————

布鲁斯为自己怀疑父亲曾与莫克森同流合污愧疚。

一家三口的化妆舞会

“佐罗,那是谁?”

“一个墨西哥的英雄,一位为人民而战的面具英雄。”

“听起来很酷,我想看看..”

“下一次剧院重演时,我们去看好吗?”


我记得当你离开后母亲很担忧...

“为什么你这么害怕,妈妈?”

“因为你的父亲非常勇敢,布鲁斯...所以我有时会为我们一家人恐惧。”

你就是佐罗,我想象中的那种...英雄

我永远不会再质疑你,我永远不会再做懦夫了。


3.无主之地#2.4

蝙蝠侠对两个抢孩子的母亲素手无策,选择自己把孩子带走。

对于戈登的敌意,蝙蝠侠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继续行动。阿尔弗雷德给布鲁斯分享了一个他父亲的秘密。

多年前,托马斯韦恩医生曾为了救人,闯入了停止营业的药房

药房的主人佩克以此来勒索

托马斯向阿尔弗雷德倾诉,两人计划彻底解决这件事,阿尔弗雷德假扮警官

蝙蝠侠重新找到两位母亲,让她们起誓照顾好孩子

4.蝙蝠侠#625—对于父亲将自己排在责任之后愤怒的布鲁斯

“骗子”

最后一句

5.蝙蝠侠#0—阿尔弗雷德初到韦恩庄园

6.新52蝙蝠侠#10—勇敢的孩子

7.蝙蝠侠v3#57—让托马斯讲睡前故事


二、布鲁斯的幻觉


1.正义联盟v4#52—并非蝙蝠侠的人生,一个好的结局


2.蝙蝠侠v3#20—母亲


最后放张蝙蝠侠和小布鲁斯

黑暗骑士传奇#16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ngle Jung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