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向:上一次蝙蝠侠死去之后发生了什么

主世界蝙第二次葬礼了,凑个热闹,回忆一下历史。

(图很多)

一、Whatever happened to the caped crusader?

【披风斗士的命运】蝙蝠侠#686+侦探漫画#853

由蝙蝠侠的敌人、恋人、家人、朋友为你讲述不同的蝙蝠侠结局。(不需要你了解蝙蝠侠就能读懂的两篇故事)

“我不会放弃。”

二、Last Rites

【最后的仪式:父与子】

1.蝙蝠侠与局外人v2#特刊

韦恩夫妇墓前的阿尔弗雷德,“他也是我的儿子。”

“我想告诉你一些我一直没找好时机说的话。”

“better late than never,right?”


“阿尔弗雷德,你一直是我生命的支柱,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感激你为我所做的一切--你牺牲的一切。我一直觉得你就像我的父亲,我错了,你就是我的父亲。事实上我很幸运,我的一生中能有两位伟大的父亲...”

“goodbye,dad.”

2.夜翼v2#151-153:整理心情。

#151-迪克挑战自由落体记录

空座位

#152-空洞

“i'm mad at you for leaving a hole in the suit.a hole in our lives.”

拉斯奥古的邀约

“这只蝙蝠应该死在我手上,死在一个恨他他但是尊重他的人手上。”

“如果我命中注定将在侦探手中迎来末日,我很满意。”

“蝙蝠侠将是唯一一个值得我记住的手下败将。”

#153-整理蝙蝠洞

谈话、阴影中的提姆

“我觉得这次我们真的失去他了。”

纪念韦恩家族

公园街(犯罪巷)的灯泡

点燃蜡烛(当年宣誓用的那支)

希望永存哥谭市


3.罗宾v4#177-183:提姆在完成他当初对杰克德雷克的誓言-无论何时都不会放弃(见罗宾#167)。在哥谭迎来新的蝙蝠侠之前,他会以罗宾的身份守护。

(杰森在最终危机倒计时#51出现时已经放弃红罗宾制服)

#177,杰森用他的方式治理哥谭

一个神秘人士出现,身穿红罗宾制服(#180里说明制服是杰森自己扔的,被流浪汉捡到了拿去当了)

(杰森中枪,后续被捕送往黑门)

#182,提姆觉得布鲁斯会想给杰森一个机会,所以他来了。

#183,杰森来到蝙蝠洞。

这个分镜--以前是布鲁斯站在杰森的制服前


三、Legacy

【遗产】

第一本局外人刊物诞生在1983年(此刊第一期蝙蝠侠退出JL),蝙蝠侠是局外人理念的提出者。作为最初的组织者,无论后续局外人的成员领导更迭多少版本,蝙蝠侠一直将其视为自己的遗产。

解散:简单介绍 蝙蝠侠与局外人v2,黑手套的阴谋和蝙蝠侠的消失导致局外人解散,卡珊德拉和夜翼发生冲突。

重组:

蝙蝠侠与局外人v2#特刊,布鲁斯在留给阿尔弗雷德的遗嘱中拜托他召集成员重组局外人。

局外人v4#1

左起:大地之地/土石侠、光晕(这个代号是第一次见面蝙取的)、黑霹雳、元素人、武士刀【这五位成员都是《蝙蝠侠与局外人》v1中第一期就登场的成员】、爬行者、猫头鹰


四、Battle for the cowl

【披风争夺战】

主线:

#11哥谭公报:蝙蝠侠已死?

#10哥谭公报:蝙蝠侠还活着?

莱斯利从非洲归来、哈维布洛克下定决心、斯蒂芬妮重披斗篷、薇姬威尔发现线索。(这两篇故事的开头结尾出现的女性是Millicent Mayne,她能感受到哥谭的灵魂)


#1-3危机中的哥谭,新的蝙蝠侠出现。(布鲁斯给杰森的遗嘱见#3,留给迪克的遗嘱中提到不让迪克接手蝙蝠侠的身份)

杰森身穿蝙蝠装

提姆身穿蝙蝠装

迪克身穿蝙蝠装(以黑影留悬念)

支线:

秘密六人组v3#9:贝恩、猫男、布娃娃来帮忙。

#5戈登:没有蝙蝠侠,你什么都做不到。

“蝙蝠侠已死。”“我们,才是哥谭的法律。”

#6地下势力:企鹅人要求谜语人去调查新的黑面具是谁(前任黑面具死在赛琳娜手上,见猫女v3#52)。

“为了取悦一个死人”

#7-9死亡天使:新任死亡天使米歇尔(在蝙蝠侠#673结尾登场的第3个蝙蝠侠)。

悲恸战甲(前几任死亡天使穿上后都能听到“声音”)在侦探刊#842被蝙蝠侠穿过一次,后来被偷走。

#12人蝠:曾被蝙蝠侠帮助过的人们。

#13神网:这个组织最开始是由卡珊德拉提出的(见蝙蝠侠与局外人v2#13-14),为了保护哥谭行动(人选还是一些和蝙蝠侠有关系的角色)


五、Batman:Reborn

【重生】

1.蝙蝠侠#687

迪克继承制服。


2.蝙蝠女v3#1(蝙蝠侠归途#4中提到是布鲁斯让她把身份交给斯蒂芬妮,猜测也有给卡珊的遗嘱)

卡珊德拉放弃制服。“他的象征、他的徽章、他的战斗...我过去为他而战,但不再是了。”

3.红罗宾

提姆从韦恩家族的照片中得到灵感,猜测布鲁斯没有死去。(提姆还以红罗宾的身份去墨西哥过亡灵节,见这篇后半段 )

(补充一点迪克蝙蝠侠后续:蝙刊#688-691,双面人察觉蝙蝠侠换人了找上门)


六、Friends

【朋友】

绿箭、哈尔


戴安娜、克拉克

哈尔、巴里

克拉克


七、Return of Bruce Wayne

【蝙蝠侠死了布鲁斯韦恩在干嘛?】

 (总之先画一个蝙蝠)


整理的时候翻了一下,布鲁斯的墓碑有两种:一种是蝙刊和斜线刊里的普通墓碑,一种是至黑之夜和红罗宾里的天使墓碑(韦恩夫妇)旁边的无名墓碑,不太清楚具体设定。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ngle Jungle | Powered by LOFTER